沒有想過,會那麼早寫這篇文章,或更該說:根本不想那麼早寫這篇文章。

 



       親愛的棉花糖,今天起床赫然發現你不再趴在籠子邊迎接我,你蜷曲著小小的身子,一如過去潔白,小小的爪子仍帶著點柔軟,卻無法掩蓋你已然僵硬的事實。

        如果輪迴到畜牲道是一種折磨、處罰,希望你在這一世過得還算好,雖然我是個脫線又愛吵你睡覺的飼主。但是中午冒著雨,沿著山路,讓你安眠在觀音的旁邊,希望你可以有所福報,不論下輩子是什麼,都可以擁有幸福與快樂,應該是件喜樂的事,我卻淚流不止。

        Yuching說你想挑個還算溫暖的日子岀發,所以你提早了三個月從我的生活中告別,可是,怕水如你,怎麼會挑個連夜不停的雨日出發呢?

        摸著你小小的身軀,癟癟的頰囊裡面,一點飼料都沒有,這樣子走,難道不會餓肚子嗎?在小小的盒子哩,放滿了飼料,希望你可以吃得肥肥飽飽,即使被醫生笑太胖也沒關係。這大概是你這一生中,第二次遇到童話中的糖果屋情節吧!你唯一逃家的一次,也只是窩在籠子邊的飼料袋子裡,把雙頰塞得鼓脹起來,圓滾滾的肚子酣然沉睡著。這一次,小小的盒子裡放滿了飼料,會不會讓你想起那天晚上的美好?可不可以讓你帶著小小的幸福與快樂的回憶出發呢?明明害怕被帶出籠子,為什麼要走得那麼匆忙呢?連路上的糧食都沒有帶著,外頭可是又雨又冷。

        從來不咬人,晚上也不吵鬧,還會定點上廁所,小窩總是乾乾淨淨,沒有臭味的你,是不是因為太乖了,所以才早早解脫這世的輪迴呢?今天你的眼睛、嘴巴,閉得比平日緊,是不是不想走呢?親愛的棉花糖,不要擔心,我會好好過得,你在我身邊的每個日子,都是那麼優秀、完美,沒有別的鼠鼠比得上你。

        我好懷念你的撒嬌跟舔手指把戲呀!雖然後來你變成啃手指玩,卻還是一樣可愛。飯後興高采烈的跑到籠子邊想跟你玩耍,才赫然想起,你已然出發不再回首的事,彷彿中午冒著大雨上山送你的事,不曾發生過。小籠子裡空空蕩蕩,吃剩的飼料,咬爛的衛生紙,都靜靜的睡著,跟在菩薩腳邊的你一樣。

        親愛的棉花糖,希望你能夠擁有幸福,無論在哪個世界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nhua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