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不斷提醒:我是懶惰蟲的事實。
 
1.      拒絕購買旅遊紀念品。
小氣鬼窮鬼不常旅行,就算旅行也鮮少有當火山孝子的意願,所以沒有這種煩惱。

2.      至少保留一層書架或抽屜是空的。
※這跟把空氣抽掉還能存活一樣難啊!

3.      儘量減少檯面上的物品。不是每天都用的東西收起來,不要鋪天蓋地的佔滿每個地方。
※這點忙碌懶惰的人來說一樣做起來很困難重重。
 
4.      看過的雜誌和報紙立即處理。除非你有收藏愛好,不然昨天的報紙,上個月的雜誌扔了或賣了吧!
※理由同一。
 
5.      給每樣物品固定個家。
※連自己的生活都快沒有了。淚。
 
6.      給需要處理的物品找個合適的下家。書籍,衣物,玩具等。真的一定有人比你更欣賞它們的存在。這會幫助你發現更大的意義和樂趣去處理過期舊物品。
※這有很多可是沒人可以幫我整理好拿去分送。
 
7.      不在床頭櫃,角落,走廊或飯桌上堆放物品。
※我改進,筆記。
 
8.      使用可使用可調節光線的燈。
※這條就不明所以了。不過本人視力差,因此喜歡非常明亮的空間。
 
9.      謹慎購物。不要乘一時之快陶醉在可以討價還價的小店裡。
※簡而言之:儉。
 
10. 能儲藏起來的物品,說明你不是很需要。再問自己一次,『我真的需要它嗎?』
※嗯。反省。筆記。
 
11. 婆婆的檯燈,手繡的荷包,可愛的小熊……除非你真是喜歡,不然別人的禮品還是敬而遠之。
※問題是先要有人會送我禮物啊!
 
12. 千里之堤,毀之蟻窺。小亂一定招致大亂。
※啊!真是鞭辟入裡,我是個混亂所以生活是場大亂。
 
13. 衣櫃裡有足夠的衣架。
※有啊!只是都沒把衣服掛在上面。
 
14. 起床後整理床褥。
※根據科學調查,繼續保持棉被洞的狀態,可以幫助夜間所累積的溼氣逸散,使被褥蓋起來更健康。
 
15. 鑰匙要放在固定的地方。
※金玉良言,所以我都把它放在包包裡,可是包包東西多到要倒出來才能找到。
 
16. 睡前做個簡單的清理。哪兒來的東西,哪兒去。
※這個會讓我徹夜失眠,本人不整理則已,一整理驚人。
 
17. 在沒有讀完手上書前,不去購買新的書。
※也是,我只有一對眼睛,哭泣,看書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買書的速度,就跟賺錢的速度跟不上花錢的速度一樣。
 
18. 保持足夠的生活必需品,好像牙膏,手紙,肥皂……不喜歡購物的話,可以一次買多一點兒做好庫存。
※還以為說:統統不要用,然後就不需要添購也不需要佔用空間存放。但事實上,過度囤積物資不利空間運用。
 
19. 不要儲藏大量你用不完的東西,好像垃圾袋、橡皮筋、花瓶……。
※這條跟18有點矛盾啊!
 
20. 掛起你的外衣。
※這是告訴我要買掛衣服的架子嗎?囧rz。
 
21. 買一些收納箱。
※對我來說相當於佔據了空間的「空」收納箱。
 
22. 將一些不會被用到的電線、遙控器、CD放置在一個盒子裡。雖然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用它,但是你知道在哪裡找到它們。
※這個我有很多,可是往往多到我連東西在那一箱都不知道。
 
23. 在收納箱上註明日期。一年內都沒有打開的,扔掉它們。
※筆記,一年啊!其實高中時把從小到大的畢冊、回憶全部丟掉,現在想起來很懊惱呀!
 
24. 不要讓抽屜太滿,不好開也不好關。
※難度指數跟我要空個抽屜出來有得拼!
 
25. 丟掉壞了的物品。
※要不然要囤著當老本嗎?
 
26. 固定一個地方,放置隨時打算處理的物品。
※這個很好,曾經施行過,但結果是那個地方佔地越來越大。
 
27. 找不到東西的時候,做清潔好了。
※是,這是慘痛的教訓。也是大掃除的契機。

結論:再多的法則,對忙於工作懶惰無匹的人來說起不了作用。
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nhua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